简慕源

浪里个浪↗浪里个浪↘

【晓薛】微风不躁

20粉点梗,校园向。

校霸晓x风纪委员洋

是的,你没看错,是校霸晓。

曦瑶,忘羡出没。

________

0.     

     我有一个故事想和大家分享,不过我并不擅长讲故事,这是一段平凡的人的平凡恋情,不过还是希望你能看下去。

1.     
     相传啊,M高中有三位风纪委员,英俊潇洒,风流倜傥,侠肝义胆,品行端正。为M高中留下了一个又一个绚丽神秘的故事。

    今天,我们就为大家带来一段风纪委员与校霸之间的一段佳话。主人公之一便是来自于高一一班的薛洋同学。M高中三大风纪委员之一。
 
    要说呀,这三大风纪委员个个都是风云人物。至于你问我呀,这薛洋为何会当上风纪委员?我只能告诉你,那是一个美丽的误会。故事太长,在这儿就不和大家讲了。话又说回这薛洋,那可真是个奇人,一只鼻子可比狗还灵。谁带糖了?谁抽烟了?他就在那儿一站,别人一走,他就能闻出来。连什么味儿都知道。于是,你去M高中,便常常会看到这样一幕:

    “哎,这位同学,你吃糖了吧!”
    “青苹果味的,交出来!”
    “还有呢!在你上衣口袋里,橘子味的,交出来!”      这是M高中的风景线之一,对此,某不知名的金姓同学只能表示:成美,你若实在想吃糖的话大可不必这样,来找我,我可以给你买。不要再这样了,影响不好。
     可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流氓,最近出了一件大事。
    
     他谈恋爱了!!!  

     而恋爱的对象,好巧不巧,正是我们的另一位主人公,校霸晓星尘。

2.  

    话说呀,这晓星尘是从Y高中转学到的M高中。那真可谓“人未至声先到”,你瞧,这校园论坛都已经炸开了锅,这是自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后又一大高潮。

     ##紧急通知:校霸转学!转学!转学!重要的事说三遍!!!

     1L 楼主:听说了吗?Y高中要有人转到我们学校,据可靠消息,新来的这人可是他们学校以前的校霸,据说当初把好几个人都打得重伤进了医院……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 2L 今天忘羡秀恩爱了吗:校霸?怎么回事?校长肯收?M高中不是从不收品行不正之人吗?

     3L 校规使我快乐:估计是江校长的主意,他不是一直以‘明知不可而为之’作为家训的吗,你看魏无羡,多好的例子呀。况且校霸品行未必就不正,就算不正,四千校规了解一下。

     4L 楼主:不不不,楼上你错了,听说是蓝启仁的主意,江校长是高度支持。

     5L 瑶妹一米八:蓝老头?不是吧?这么惊悚?

     6L 小竹竿敲呀敲:说到Y高中校霸,我以前在那儿的时候好像还真认识这么一个,不知道是不是你们说的那个…

     7L 夷陵老祖座下的走尸:楼上疑似知情人士,前排围观。

     8L 心甘情愿做莲花坞的狗:围观,搬个小板凳听故事~

     9L 性感洋洋在线吃糖:围观,以及不管他来的是谁,我相信我家洋洋一定能从他手里抢到糖吃的,谁也逃不脱我洋的魔爪。

    10L 楼主 回复6L:自古十楼归楼主,以及新转来的同学我只知道叫晓星尘。

    11L 金凌舅妈:晓星尘,听名字很文艺啊。

    12L 云深不知处的兔子:长河渐落晓星沉…名字很好听欸!

    13L 小竹竿敲呀敲:没错,就是他!!!是我们校霸没错,但同时他也是一个文艺青年,据说他打架就从来没输过,不过他人巨好,你造么,他长得超帅,而且敲温柔的!吹爆我男神!!!  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 正是盛夏的傍晚,还残留了艳阳高照的余温,无风,有些闷。薛洋刚吃完晚饭,在街上散步,消食。拿着用从金光瑶那儿敲诈出的钱买来的手机,刷着学校论坛。

     突然,他撞上一个白影子,手一抖,新买的手机就这样摔在了地上,黑了屏。薛洋心碎的声音仿佛隔了一个次元都听得见。

     穿白衣的青年转过头来问了句你没事吧?

     薛洋忍住了自己想打人的冲动,心道,你是瞎么?不会睁眼瞅瞅,这时候不是应该先看看我手机吗?薛洋捡起手机,看了眼发现关了机,于是很用力的按开机键,心中火气涌了上来仿佛带着这夏天的温度一般,于是便向青年喊道:“你是瞎子吗?眼睛长这么大是装饰吗?”

     谁料那青年轻轻笑了下,“抱歉撞到你了,今天眼镜坏了,有点看不清路。”

     “近视?至于这样?”薛洋看着那青年那双亮得能发光的黑色眼睛有些不信,“你看不清路?也就是说你一直看得是路,从来就没把我放在眼里,还是说在你眼里,我和那路根本就是混为一谈的?嗯~”

     薛洋的语调换了一个样,熟悉他的人大抵都知道他这是要爆发的前兆。

     可能是那青年根本就不认识薛洋的缘故,就像是被他甜腻腻,类似于撒娇的语气逗笑了一般,眼底的笑意更浓了一番。开口道:“这位朋友,你误会了,我从来就没有对你有任何不尊重的意味。”

     “你说没有就没有了?那……”

     薛洋说话声戛然而止,代替的是手机的开机铃声。一时间现场安静极了,好不尴尬。率先打破这场静谧的是青年的笑声,薛洋狠狠地瞪着晓星尘的眼睛,但很快就移开了。

     那双眼睛充满的是温柔的光,多看一眼就会陷入这温柔的星海中,让人挣扎不得,只会乖乖被他捕获。
 
     很讨厌的感觉,不过,很是好看,他的那双眼睛。

    于是便收回了不善的眼神,就走了,回家。

    他哼着歌‘一闪一闪亮晶晶,满天都是小星星……’挺幼稚的,薛洋怎么会唱这种歌?洋哥欧欧西了,造么?其实薛洋也根本不知为何。就是他想唱了,也便唱了,脑子一抽的产物,谁也抵挡不了。
     你也一样。

     不过呢,这夏日的炎热道真是小了不少,微风不躁,仿佛是借了那人的光。

      这就是故事的开端,我不是一个好的叙述者,我只是想为大家带来一段温柔的光阴罢了。

3.

     于是就在一个所有人都讨厌的礼拜一中,集M高中全体同学的眼光下,晓星尘走进了高一一班。薛洋的班级。

     晓星尘长什么样?是高是矮?是胖是瘦?尽管有人在论坛上已经透露了不少有关他的信息,但对于他,同学们只会更加好奇。一时间教室陷入了一片嘈杂之中。

     金光瑶喊了句安静,讨论声才渐渐平息下来。      薛洋勾住了魏无羡的脖子,笑嘻嘻地对他说:“哎,听说这新来的晓星尘可是个校霸,这下可有咱们忙的了。”薛洋眼睛转了转,继续道,“要不,咱们干票大的?”

     魏无羡把薛洋的手从他脖子上掰了下去,向一直盯着这边的蓝忘机抛了个媚眼,然后又赏了薛洋一个白眼儿,说道:“薛大风纪委员,你可要注意言辞哟。事先说好哦,要干什么你自己去,或者叫上蓝大哥。反正我已经有二哥哥了,可不陪你。”

     薛洋像是被什么噎住了一样,说不出话来,转头看向金光瑶,喊了句小矮子,金光瑶笑眯眯地看了过来,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这时班主任进来了。而他后面跟着的人,不用提也知道就是晓星尘。

     不得不说,这Y高中校霸生的委实俊秀。薛洋看着他这张脸觉得有些眼熟,仔细瞧了瞧,想起来了,那不就是那天撞了他的人么?

     原来如此,怪不得有些眼熟。

     怪你个鬼了,原来你就是晓星尘,我.操.了。      你以为带个眼镜就是好学生了吗?斯文败类,衣冠禽兽。还校霸,你校霸了不起了,当我薛洋是吃素的吗?我告诉你这是那儿,这是M高中,校规就是我们的祖宗,不管你是谁,就算是蓝忘机也不可逃脱被罚抄校规的命运。

      四千多条呢,你可要加油啊!

      “……第三排,靠窗户数的第二桌,你就坐在那儿好了。”

      等等…那不就是,薛洋看向自己身旁的空位,又数了数。心道:这老师可真会选啊,空位这么多,偏偏点到了自己。

      晓星尘对薛洋笑了笑,就坐在了他旁边,算是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不得不说,晓星尘笑起来很好看,他本来长得冷清,穿上白色校服后就显得异常高冷,不近人情。可这一笑啊,却为他添上了不少的生机,整张脸都生动起来。

      真心实意,不像金光瑶的假笑,让人看着就寒毛倒起。

      “你叫什么?”晓星尘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薛洋。”

      声音有点耳熟,像是在哪儿听过。

     像是看透了晓星尘的心思一般,薛洋开口道:“你那天撞到的那个人。”说完还附赠一个白眼,但语气却还是那种甜腻腻的调子。
   
      晓星尘知道薛洋是谁也安下心来,认真听起课来,可另一边的薛洋可就没那么淡定了。下课铃一响,他就拦在了刚要走出教室的金光瑶前面。

      金光瑶倒是在薛洋前先开了口:“抱歉,成美,二哥最近很忙,没时间管这些。”

      薛洋冷哼了一声,挂着一丝玩味的笑容说,“哎呀,小矮子你不是他的小情人吗?你跟他说说,他肯定能答应。”  

     “不,成美,你误会了,我不是他的什么情人,我和他……”

      薛洋以为金光瑶要撇清关系,用了个什么兄弟情来哄他玩儿,干脆就打断了他说话。

      毕竟,他是说不过金光瑶的。

      “你是要说‘我和二哥是兄弟’是吧。”  

     金光瑶摇了摇头,说,“我和二哥现在已经是夫妻了。”  

     “……”薛洋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,嘴角一抽,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,“得了吧,小矮子,还夫妻,有证吗?”  

     金光瑶倒是真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红本出来。       “自己看吧。”想了想补了一句:

      “二哥画的。”  

     看着薛洋有些吃瘪,金光瑶一阵得意,又拿出一个小本本,对薛洋说:“你刚才叫了我三声小矮子,那么这个忙我肯定就不会帮了。不过,成美,看在你与我尚且交好的份上,这个就给你。不是说打败对手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成为你的朋友吗?”末了还拍了拍薛洋的肩,对他说:“小流氓,加油吧!”就出了班级。

      薛洋好像是刚才受到的冲击过大,尚且还在发愣过程中,而一旁目睹了一切的晓星尘却笑开了。

     笑屁呀你!

      魏无羡看金光瑶出去了,也跟了过去,偷偷地对金光瑶说:“哎,瑶兄,你给他的是什么呀?我为何看着这么眼熟?” 

       “眼熟就对了,就是之前你看的那本。”

      ……算了,小流氓你自求多福吧,被瑶妹盯上了,谁也救不了你。

4.

     薛洋在超市的蔬菜区逛了很久,黄瓜七毛,柿子一块,若是买出清的话,一块钱能买一大袋。那么剩下的钱就是他的了。

     他攒这些钱能做什么呢?

     他也不知道,什么衣服鞋子手机书费学费金光瑶都帮他办好了,连住都是住在金光瑶家。钱再多于他来说都是无用的。可是,他就是想这样攒下来,从年少时起留下的不安全感已经在他心里扎了根。这是一种自我保护,他看了看自己的左手,手指一根也没有少,心里却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     寄人篱下的凄楚与无奈,更多的却还是那无形的包袱,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。他也知道金光瑶对他很好。

     像个亲人。

     薛洋其实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,只不过他报恩的方式一直很怪罢了。  

    薛洋打过架,还差点被开除。原因?那人说了不该说的话,做了不该做的事。后来金光瑶为他求了好多人,最后兜兜转转是江枫眠一句‘明知不可而为之’把他留了下来,还让他当上了风纪委员。

    金光瑶那么聪明,怎么会不知道薛洋是为了他打的架。你看,眼眶都红了。

     其实他们能成为朋友的原因很简单,就是他们骨子里是一致的。尽管大家都不这样认为。

     于薛洋而言,他们中唯一的区别就是金光瑶后来有了蓝曦臣,有了一个身着白衣的,可以陪在他身边的人。

     薛洋也多希望有人能始终能陪他,最好也是一袭白衣。

     那个一晃而过的白影在他眼中浮现,他笑了,说:“瞎子。”

5.

    金光瑶曾经告诉过他,不可惹君子。晓星尘是君子吗?

     薛洋不知道,他是校霸,不过也只是挂在头上的名牌罢了,就像他,风纪委员,谁不是在私下里喊他小流氓。

     别人或许已经忘了晓星尘是个校霸,但薛洋知道,这人没有那么简单。

     那天他回家,就看见晓星尘和一个面色冰冷,身材高大的黑衣男人在说话,本来薛洋以为他是遇上了什么麻烦,可后来发现他与那人交谈甚欢。      忘了呢,他还是Y高中的校霸。

     这闲事,他是不必管的。
   
     晓星尘是什么样的人,薛洋不清楚。也许是像金光瑶那样人前一套人后一套,逢人说人话,见鬼就说鬼话。

     薛洋看人是很准的,但还是有人他看不透的,例如金光瑶,又例如晓星尘。

     但唯一肯定的是,他和金光瑶不一样。

     以及他这人惹不起。

     惹不起就算了,薛洋翻开金光瑶给他的书。      就算了吧。

     打败对手的最好方法就是和他成为朋友,对吧?   
      退步不是认输,薛洋知道。

6.

     他翻开金光瑶给他的本子,里面是金光瑶娟秀的字迹。

     第一页,向别人示以友好与善意,在一点一滴中打动他。

     第二页,让你在他心中留下深刻印象,成为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员。

      第三页,让他明白你与别人是不同的,这样他才会明白你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  第四页,长时间的相处是培育感情的重要过程,而一起去约会是感情升温的催化剂。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薛洋把书一摔,写得什么鬼,啰里罗嗦的。但过了一会儿又重新打开了书,仔仔细细地读了起来。薛洋很耐心,表面上的浮躁往往是他装出来骗人的。

     仔细的思考了一会儿,他还是决定要把晓星尘约出来进行一场心与心之间的交流。

     可关键是如何把他约出来呢? 过于直白的话,他未必能去,而委婉的话,又在气势上输给了对方。

     该怎么办呢?

     晓星尘晓星尘晓星尘晓星尘……

     对了,你不是校霸吗?就这么办。

    于是第二天上学,便有了这样一幕:

    “晓星尘,放学后操场上见,谁不来谁就不是男人,咱们好好聊一聊。”

     晓星尘这回终于不笑了,他说:“好。”

7.

     放学后,晓星尘如约来到了操场,看到了薛洋漫不经心地走了过来,上前问道,“你要说什么?”

     薛洋把手放在晓星尘肩上,说,“在这儿看星星特别好,想让你看看。晓星尘,你不觉得你和星星特别有缘么?”

     “就这样?”

     “不然你以为呢?”薛洋看着晓星尘的眼睛,说,“约架?别逗我了,你可是校霸啊,我能打得过你吗?还不如现在和你搞好关系,以后我工作还能轻松点儿。”

      晓星尘又笑出了声,薛洋看着有些无语。

     “晓星尘,有没有人说你笑点特别低?”

     “是有过。”晓星尘想了想,“不过以前没这样,你一开口,我就想笑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”

     薛洋看着晓星尘勾起的嘴角,心里一片舒坦。

     “是呀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你一笑,我心里的烦闷就少了不少。”

     操场上安静极了,漆黑的夜空中有星星闪烁。草地上有些湿,薛洋把校服铺在地上,坐下了。晓星尘也学这他的样子坐了下去。薛洋刚从便利店里买来的啤酒散落在地上,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音,很悦耳。 薛洋起了一瓶啤酒,冰的,很凉,灌了一口,对晓星尘说:“喝么?”

     他摆了摆手,说不喝。

     “你也不喝,小矮子他二哥也不喝,他家一起是和尚,你该不会也是吧。”

     “不,我家以前是道士。”

     “哟,那你还是个小道长呢!晓道长。”

     “晓星尘,我问你,你怎么会是校霸呢?”他仔仔细细地看着晓星尘的脸,像是要从他脸上看出个花来,“一点也不像。”

     “其实也没什么。”晓星尘冲他笑了笑,“就是和人打架,一不小心把人弄进了医院。”

    「17L 小竹竿敲呀敲:我男神刚开始时就是一个文艺青年,满身都是书香味儿,如你们所见,他学习成绩也很好,招女生喜欢。所以我们知道他打架后都十分惊讶,校霸这个名号就流传开了。就是这样。」    

     “就是这样,我打了人,就成了校霸。”

     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,薛洋笑了挺长时间,停了下来,问道:“道长啊,你为什么打架啊。”

     “没什么,就是当时我路过,刚好看见他们欺负同学,我脑子一热,就上去了,把带头的打了一顿。”

     「28L 小竹竿敲呀敲:学长看到原来的校霸在欺负同学,就过去打了他们一顿。」

      “晓星尘,你和魏无羡一样,脑子有病。”

      “英雄病。”
  
     「30L 小竹竿敲呀敲:他这人超有正义感的!」

      “没办法啊,从小我就想着要像电视里的大侠一样,匡扶正义,拯救苍生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惜,这不是电视里上演的节目。”

      “因为打架,我留级了。后来,我打的那人他爹频繁给学校施加压力,再然后,我就被退学了。”

      「52L 小竹竿敲呀敲:因为打架的事,他记了大过,后来还留了一级。现在转学估计也是在学校里呆不下去了吧……」

      “好在我在你们学校有认识的人,多亏他,我才能过来。”

      “谁呀?”

      “蓝曦臣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过呢,我还是不愿放下我的所谓理想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,知难而退是最好的办法,而且我已经吃了如此大亏。”

      “但是我更想保留的是这颗赤子之心。”

      “晓星尘,你太傻了,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 「85L 小竹竿敲呀敲:我们学长人特别好,我真的特别喜欢他。」

      “晓星尘,哈哈,你傻的可以了,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  我喜欢。

      “来,晓星尘。”薛洋举了举他的酒瓶子,对晓星尘说。

      “喝么?”

      晓星尘接过他的瓶子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 真凉!真痛快!

     “晓星尘。”他听见薛洋说:“什么狗屁学校,什么学生,晓星尘,我跟你说,你以后要是再这样的话,你叫上我,我管他们。”

     “你别怕,我是风纪委员,有什么,我帮你。”

     像有什么拨动了他心弦一般,他一动,荡漾起莫名的情绪。

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 他不知道要不要说谢谢,但是对于他来说他希望永远不听见他们之间有谢谢二字的出现。

     于薛洋亦是。

     很少能见到这么傻的人了,这么傻,还是帮帮他吧。

     苟非吾之所有,虽一毫而莫取,唯江上之清风,于山间之明月,耳得之则为声,目遇之则成色。

     他对晓星尘说:“你不是校霸,你看清风,明月……”

     晓星尘看了看漆黑的夜空,又看了看薛洋,“……好像要下雨了哈…”

     薛洋脸有些发黑,但还是用了平常的语气对晓星尘说,“有的,清风明月,不就是你么?”

     “晓星尘,清风明月晓星尘。”

     “晓星尘,你是清风明月,清风明月……”

     可我呢?我该是什么呢?

     “十恶不赦薛成美。”是金光瑶。

     “闹够了吧,该回家了,成美。”

8.

     还真的下起了雨来。

     薛洋坐在金光瑶的车里,看着雨滴打窗。车没有开走。

      晓星尘,你该不是个乌鸦嘴吧。

      “薛洋。”金光瑶说,“你喜欢晓星尘。”

      “没有,我怎么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你喜欢晓星尘。”金光瑶打断他说话。

      “我不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你喜欢晓星尘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你喜欢晓星尘。”

      “金光瑶,你有完没完!”薛洋差点蹦起来,但一想到这里还是车内就罢休了,“我不喜欢不喜欢我不喜欢他!”

      “薛洋。”金光瑶看着薛洋,并没有因为他刚才的吼叫而生气,神色是一等一的专注,他说,“薛洋,你喜欢晓星尘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,我喜欢他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 “薛洋,你该去表白的。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薛洋没有答话,他看向窗外。

      要是打个雷就好了,要是打雷的话,我就……

      怎样啊?

     “薛洋……”

     “小矮子,你闭嘴,不要以为你什么都懂。”

     “薛洋,别的事我不确定,但这件事,我确实是有资格说上两句的。”

     “我是过来人。”

     “有些事你必须现在就把握住,错过了,就来不及了。”

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 好烦,好烦。

     金光瑶这人太让人烦了。

     他推开车门,向学校方向跑去,衣服被淋湿了。

     突然间有把伞为他撑开了一片天空,回头看时,正对上一双星眸。

     此时微风不躁,一切刚刚好而已。

     这就是,我想对你说的,

     故事。

_____
END

啊啊啊,我终于码完了这篇我都嫌长的文。想写一篇立意很深刻的文,【你失败了。】
我写的很认真,真的。
但我可能真的不会写叙事,我喜欢抒情。
故事是个好故事,但是我讲的不够好,原谅我吧。
艾特我的小天使们 @小脑袋撞大树
以及 @自倾随欢 假装它是无差吧,算了算我还是再为你写一篇薛晓吧……
还有一篇忘羡和曦瑶……
感觉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动力。
By:债多不愁的源

不要脸留脸的求一波红心蓝手评论。
   

        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

评论(29)

热度(1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