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慕源

浪里个浪↗浪里个浪↘

非典型童话,典型毁童年

顾唐唐是一颗甜糖的,超甜~

教练我想学画画:

毁童年系列童话故事之睡美人

阅读事项如下:

1.睡美人童话的故事背景

2.HE结局

3.ooc我很抱歉,如果不喜欢也请不要喷,避雷注意

4.有瑶瑶,阿箐以及子琛哥哥的参与

5.是和@简慕源 的联文,真的超级感谢她的参与!!!

  这是一个很古老的传说,关于一位爱吃糖的王子。
  
  
  在这个不是很神秘但你又不知道的国度里,国王和王后已经结婚十年有余,可就是一直没有孩子。他们每天都期望着可以有一个孩子,甜甜软软又粉又嫩的那么一小个儿抱在怀里,看着多可爱呀!
  

  有一天,在祭祀的神台上,他们祈求神灵可以赐予他们一个可爱的宝宝。于是,愿望实现了。
  

    有了孩子,国王和王后都很高兴。他们给他取名叫“薛洋”,还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,邀请了他们所有的亲朋好友。为了给予孩子最好的未来,国王还请到了女预言家们。

  
  在宴会上,所有人都在夸他们的小王子可爱,夸糕点的美味,为表谢意,十一位预言家先后祝了王子“聪颖”“可爱”“勇敢”“帅气”……就在第十二位预言家就要发表她的祝词时,变故出现了——

  
    第十三位预言家姗姗来迟。
  

    这个王国里的人都知道这位预言家很喜欢甜食,这满屋的糕点大多都是为她准备的。然而,谁也不料,这些糕点太好吃了,竟全部被吃光了!
  

    预言家十分生气,她发誓要给国王一个惩罚,于是她说:“高高在上的神明呀,这些愚昧无知的人类企图玷污您的圣洁,请您惩罚他们:若是这王子吃过一口甜食,那么他就会满口蛀牙,永远戒不了甜!”  
  

    她说完便走了,心情仿佛还有些愉悦。 
  

    国王很是惊惶,这时,刚刚没有祝愿的女预言家起了身,眉间一点红,向国王和王后鞠了个躬,对他们说:“放心吧,王子不会有蛀牙。”  众人皆松了口气,只见那女预言家微微一笑,接着说,“他只会睡上一百年而已。”
  

    今天我们的目标是什么?
  

    告诉他们:
  

  没有蛀牙!
  

  虽然有了第十二位女预言家的保证,但是国王仍旧担心,他下令销毁国内所有的甜食,并且从此之后,全国的厨子再也不许制作甜食,谁也不许!
  

  因为这个命令,国家陷入了一片混乱,糖在日常生活中虽不是必需品,但也不可或缺。人们并不能反对国王的这项命令,他们明白这是国王对薛洋小王子的爱,就很无奈的接受了。
  

  于是这个国家不再拥有糖果的甜味儿,人们失去了一半的欢笑。
  

  这样枯燥无趣的生活一直到薛洋十六岁的那一年。
  

   那是在盛夏的七月下旬,薛洋生日的那一天,他出宫游玩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自称是高级厨师的女人,这正是十六年前给薛洋下了诅咒的第十三位女预言家!

  
  她拦住了他的马车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对他,小王子很不高兴,甚至要砍掉那人的脑袋!
  

  侍卫们将女人层层围住,他们的兵器指向她,但女人见此只是无声笑了笑,这样的举动在贵族眼里无疑是傲慢和不尊礼数的表现,通常会让他们更加生气,看着大发雷霆的小王子,她不紧不慢的说:
  

  “如果我没有记错,今天应当是您的生日——可怜我尊贵的小王子呦,过去的十六年里,您尝过无数珍馐佳肴,但是,就我猜测,您肯定没有尝过蛋糕的味道吧!”
  

   薛洋听后果然停顿了一下:“蛋糕?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少年人特有的对于食物的热爱与好奇,这自然是已经尝山珍海味的王子也不可避免的。

    本该正常的剧本走向应该是:同游的侍卫们拦住王子抓住她,王子没有尝到蛋糕,此后也没有接触甜食,然后他幸福安稳的度过了自己一生。

    可是这样的话,我又为何要给你讲它?

    那可是薛洋啊,能听话才怪了。

    于是小王子跳下马车,向她笑了笑,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,象征着幼龄人的可爱,他问:“姐姐,能给我尝尝吗?” 

    第十三位女预言家看着少年天真的笑脸,心下不忍,一方面是因为少年如果吃了糖便会昏睡一百年,另一方面是因为少年度过的十六个春秋里竟然没有甜品的陪伴。

  
  这毕竟是她下的诅咒,恶毒,是吗?对于一个小孩子是这样,但对于一个原本是善良的女巫讲,这是一个良心的惩罚。

    无奈的是,无论你怎样,诅咒必须进行下去。

    说出去的话是泼出去的水,永远都收不回来。

    她很明白,所以,她是来送他最后一程的人。这是一块上好的糕点,特别甜。

    她看着薛洋将糕点接住,吃下第一口,意料之中的看他被噎住,倒在地上。她嘴角勾起一抹笑,转身离开,给人们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    她是开心的。
  

  侍卫们不知所措的看着倒在地上的王子,完全已经忘记了去追捕女预言家。他们再也叫不醒王子,只好将他带回了王宫。

  
  就在薛洋被他们带回宫中,被放在床上的那一刻起,甚至人们还没来得及把王子昏迷的消息告诉国王,这个国度的时间便静止了。
  

  正在接待客人的国王和在郊外游玩的贵族,正在制作衣服的裁缝和在厨房做饭的厨子,所有人,通通在这一刻被静止了。

  
  花儿不再芬芳,鸟儿不再鸣唱,空气也不再流动,人们还没来得及反应,还没来得及悲伤。
  

  诅咒在这时候往往是是残忍的,而时间相对于诅咒来说,它就显得稍微仁慈了一些——一百年时间很快就过去。另有一位王子来到了这片土地上,来到了这个在历史上沉寂了百年的古老国度。

  
  “王兄!”女孩儿欢快的声音清脆悦耳,但此刻微微带了些抱怨,“我们为什么要到这种地方来!这里,到处都是荆棘和藤蔓,还没有玫瑰!”
  

  “阿箐,神指引我来到这里,自然有神的道理,”显而易见的,这位王子的心性和教养都非常的好,面对妹妹的焦躁他反而更加淡定自如,他道,“如果你厌倦了,就和子琛一起回到皇宫里去吧。”

  
   来者何人?     

    百年时光匆匆流逝,繁花开了几回,流水流了几程?无人知晓,但是这人是谁,却是知道的——晓星尘,顺着神的指引跨越千山万水,来到这个被诅咒的国度,去解救他的命定之人。

    据说那是一位活泼美丽的公主。

    “乌鸦在城堡顶部鸣叫十二声时,不要奏响第十三声音节。只有白鸽飞过时,荆棘会变成玫瑰,荒漠会生出绿洲,而王子的新娘也会醒来。”

    这是神赐予晓星尘的新娘,是他命定的公主,王子到了要娶亲的年纪,于是他来了。

    和王子一起来的还有骑士宋子琛,以及小公主阿箐。
  

  阿箐向他吐了吐舌头,俏皮地眨了眨眼,然后提起裙子向前一步,即刻就表明了自己的立场,“不嘛,我还要看看嫂子呢!”

    众人来到了古堡,大门被荆棘缠绕,周围是枯萎的花朵和干裂的土地。

    毫无生气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在这沉睡了百年的国度,今天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一批客人。

    只不过迎接他们的没有鲜花,没有掌声,更没有舞会,只有一处荆棘丛生的古堡和一片骇人的死寂。但是他们并不害怕。
  

  对于前途的未知和迷惘,年轻的勇士们除了上前别无他法。而这只会更加激起他们的好奇和勇气罢了。

    他们没有屠龙的宝刀,但那又何妨呢?无穷的生命力是他们最宝贵的武器,母后赐给他的额头吻是最坚固的盾牌。如今终于到了第一关了,这布满荆棘的石头门该如何打开?

    “黑色的乌鸦……”晓星尘低声呢喃道。

    乌鸦,对,是乌鸦,可是上哪里找乌鸦呢?

    晓星尘一偏头便看见穿着黑衣的宋子琛,嘴角微微勾起道:“子琛,你到这来后,一共说了几句话?”
  

  “抱歉,殿下,我不记得。”
  

  宋子琛并非故意,他是真的不知道,毕竟没有人会在意自己在什么时间说了几句话,特别是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之后,他要忙着保护王子和公主的安全,就更加无暇顾及了。

  
  晓星尘蹙起眉来,如此一来这就难办了——倘若宋子琛是神谕中的“乌鸦”,在他不知道自己说了几句话的情况下,他们很容易因为第十三句话而错失大门打开的时间;倘若他不是,那么推理就要一切从头来过。
  

  在晓星尘沉思时,先前跑到前方的阿箐忽然尖叫一声,打断了他的思绪,他猛地抬起头来查看是否有危险来临,却发现宋子琛早已上前询问:“殿下,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  
  宋子琛话音未落,一直沉寂的大门忽然发出“轰隆”一声巨响,锁住大门的藤蔓正一节节自行脱落,门也由此自动向两边分开,开始迎接这一批迟来的客人。
  

  “不,我只是看到——”阿箐目瞪口呆地指着晓星尘身边的荆棘,“子琛你看,那上面竟然开出了玫瑰!”
  

  晓星尘在电光火石之间已然想通了一切,他的猜测没有错,穿黑衣的子琛的确是神谕中的“乌鸦”,在他说完第十二句话以后,大门会为他们打开;而荆棘开出玫瑰,则宣告了自己就是所谓的“白鸽”,而他恰好穿着白衣!
  

   一行人步入了古堡内,一切的陈设还如同一百年前一样。即使被灰尘湮灭也依然会透露出他富丽堂皇的气息,一百年前,王者的气息。

    城堡很大,房间很多。宛如一座迷宫,常人进入后很难再走出来。不过,晓星尘他们自小是在王宫长大,早已见识过这样繁琐的建筑。可是虽然这样他们还是没能找到公主的房间。 

    小公主阿箐打了个寒噤,这里实在太阴森了,毕竟是被诅咒过的地方。

    晓星尘关切地看向自己的妹妹,说:“阿箐,你先出去吧,这里可能会很危险。”小姑娘却很勇敢,抬头看向王子说,“不,王兄,阿箐不害怕危险。况且我还要亲眼看到我的兄嫂呢!” 

  
  一旁的宋子琛轻轻碰了碰晓星尘,晓星尘回了头,只见他拿手比划道:

    “殿下,我想我们可能迷了路,公主的房间也许不在这里。” 
       

    晓星尘仔细想了想,这里的人都像是患了一种昏睡病似的昏睡不醒。想必这一定与那被诅咒的公主有关。

    所以于情于理,他都必须要找到他的命定新娘。然后唤醒她。

    他说:“既然是神让我来到这里的,那么神便不会抛下我不顾,所以一切便听从神的安排。我们随便走走吧。”
  

  有时候命运就像是在跟你开玩笑,你认真找什么的时候,它偏偏就不出现,反而你决定一切随便的时候,它就正好出现在你的面前。晓星尘这次很轻松就到达了“公主”的房间。
  

  门被推开,发出“嘎吱”一声难听的尖锐调调,晓星尘走进房间,打量着其间的布置,这里的墙壁上挂着一柄镶嵌了宝石的长剑,在衣橱旁则架起了一副铠甲,正中央的床上没有用粉红色的四件套也没有挂着粉红色的床幔,怎么看怎么不像一个“公主”住的地方。

  
  阿箐紧跟着走进来,看到这一切后低声惊呼:“天呐——这,王兄,你确定我们这次没有走错房间吗?”

  
  “我也觉得有蹊跷。”宋子琛拿手对晓星尘比划着,“这应该是王子住的地方,就像您的房间一样。”

  
  “是这里。”晓星尘抿了抿嘴唇,“我确定。”然后他上前一步走到“公主”的床边,那里躺着一名眉清目秀的少年,他的睫毛像鸟羽一般浓密,嘴唇像樱花花瓣一样粉嫩柔软,脸蛋儿却有些苍白,但是并不妨碍他的可爱。

  
  “不是吧,这,这,公主?”阿箐惊讶道,她有点连话都不会说了,“他,他不是,不是个男,男的吗???”

  
  “我想是的,”宋子琛在一旁比划道,“神谕的指引如此,虽然有点偏差。”

  
  “这哪是有点儿!哦上帝,我王兄不是被神给耍了吧!?”阿箐说着看向晓星尘,却发现他正聚精会神的盯着床上那位“公主”看,她连忙扑上去道,“王兄,他可能是个王子耶!你还要娶吗???”
  

  “娶。”晓星尘慎重点头,“我们不能违抗神的旨意。”
  

  “王兄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!?”阿箐气得跺脚,我王兄要是娶了个男人他不就是给了吗,以后要见到别的王子可怎么抬得起头来啊!!!
  

  可别是被小王子的美貌给迷惑了。宋子琛一眼就将他看穿!
  

  “所以我们要怎么带他回国?”宋子琛继续拿手比划。现在床上这人还睡着,再说了人家也是个王子,总不能给扛回去。
  

  “走了走了走了王兄我们不娶了,让父王给你找个公主嫁了算了。”说着阿箐就要去扯晓星尘的袖子。
  

  这边儿阿箐还没碰到,晓星尘先碰上去了,他伸手就触到薛洋的脸,他的皮肤竟像水煮的剥了壳的鸡蛋一样滑嫩,他帮他轻轻撩开额角的碎发,差一点儿就要亲上去。
  

  然后,薛洋醒了。
  

  所有人看着坐起来的小王子都倒抽了一口冷气,诈尸呸不是,摸一摸就能醒过来的事情,大家伙还都是头一次见呢。
  

  在薛洋还没反应过来以前,晓星尘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单膝下跪:“请和我结婚。”
  

  小王子大概还没睡醒,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后,问:“跟你结婚有什么好处吗?”
  

  “我可以给你买糖吃。”

  
  房间里一片死寂,这算哪门子好处啊真是???但是薛洋在愣了一会儿后,居然答应了!他是真的没睡醒吧!!!

  
  阿箐表示自己已经看不到未来的希望了,宋子琛伸手拍拍她以示安慰。
  

     后来,一切都变成了一百年以前的样子。唯一不同的是,这世间多了一对相爱的情侣。薛洋和晓星尘。两个国家的王子,跨越了一百年的诅咒让他们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你若是想问,他们是如何在的一起,我便告诉你,你是该相信,这世上是有一见钟情这东西的,虽然大多数人钟的都是脸,但毕竟感情是要慢慢培养的。

    对此,薛洋表示,要不是晓星尘一直缠着我,要不是晓星尘说会一直给我糖,我才不会和他在一起的,哼!

    是的,仅仅是一颗糖罢了。

    而薛洋正嚼着这颗糖坐在桌子上,毫无半点王子该有的礼数。而背对着他的是一个黑衣人,如果你仔细看的话,是会发现,他,就是当年那个眉心一点红的预言家。

  
  预言家转过身,对薛洋微微笑道:“听说成美小王子近日成亲,我也算是为你们牵线搭桥了,可否让在下一观?”

    薛洋冷笑了一声,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对预言家说,“你居然是个男的,我听到的不少版本都是说是‘十三个女预言家’。”又看了那预言家一眼,继续道,“虽然长得确实和女人一样矮。”

    预言家脸上的笑还是一如平常,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她们都是女人,为了好记,就全都美化成女人了,包括我。”

    预言家脱下他那身黑袍,换上了一声白衣,用绳子绑起了他的长发。

    薛洋看到,翻了个白眼,说:“怎么,你要弃恶从善了?” 

    那人回头,面带微笑,总算有了一丝诚意,“是啊,要走了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走?不参加我婚礼了?”

    “是啊,刚才瞎说的,逗你玩玩。”

    薛洋像是还有些惆怅,踢翻了凳子,说了句没意思,向大门走去,刚要迈出,又缩了回来,问道:“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那人思索片刻,回复道:

    “金光瑶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王宫一片喜庆,他们的小王子要成亲了,成亲的对象不是公主,而是邻国的王子。

    晓星尘的妹妹站在一旁,和宋子琛一起。看着这漫天的花朵和礼花。

    一旁的薛洋和晓星尘正笑得开心。

    “我王兄当初接到神谕时还很不情愿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兄嫂。我心中的嫂嫂应该是温柔大方会体贴人的,和这个又撒娇又粘人的完全不同!”

    “可我现在不这样认为了……我王兄很开心啊,他开心就好啦!”

    一旁的宋子琛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不远处,薛洋和晓星尘手拉着手,一起说话。

    “啊,王子殿下,再给我一块糖吧,就一块。”谁能想到当初的混世小魔王会因为一块糖就变成这个摸样?

    “不行,今天份的给过了。”而另一方义正严词,“再吃你就该长蛀牙了。”

    薛洋又苦苦哀求了好久,见毫无作用就换了一个话题,“北面据说出了一条巨龙,等我们结束后,一起去吧!”一起去当屠龙的勇士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晓星尘向他笑笑,明亮的眼睛像是天上的星辰,让人沉湎于其中。就像薛洋醒来的第一眼看到后就挣扎不出了。

     二人一起步入婚礼的殿堂,白鸽在他们头上飞旋,玫瑰抛在他们身上。薛洋向旁边看了看,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 是那本该走了的,一袭白衣的金光瑶。

    他看见金光瑶低头说了些什么,声很小,但薛洋听清了。

    他说:“成美,祝你幸福。”

    最后,我们便可以用延传了上万年的,百用不厌的老套话语来结束了。

    他们,幸福地生活下去了,直到永远。
    

END.

呜呜呜我现在可以说终于写完了,其间的过程真的超级艰辛的,用了一个星期,一个星期的时间!!!

这个睡美人的原版故事我又回去重新看了好多次,然后还写的特别少,多数都是源写的,她真的超级高产而且可爱!!!

每次看她写那么多我就特别不好意思,而且她也没有怪我,你看这么好的一个人,表白表白表白,无论如何也得表白!

写到最后快要谢幕了,源忽然提醒我说,你还记得我们要写的是欢脱吗?我一想,是哈,但是回头一看,通篇都比较严肃,本来源想要欢脱的,但是好几次都被我的严肃扯了回来,所以,所以我就在快结尾的时候欢脱了一把,并且玩的特别开心(buni)

真的超级感谢源的参与,以及你们的观看!你看我们写了这么多字,用了这么长时间,真的不考虑给点一下小红心和小蓝手么?(nigou)

评论

热度(60)